2005年5月22日 星期日

親水高雄

高雄市原本就是一個親水的城市,西邊有著美麗的海岸線,無奈多年來因為政策的關係,使得高雄港與高雄市彷彿是兩條平行線。從童年的記憶以來,除了西子灣和旗津可以看到水以外,要一親高雄港的芳澤是很困難的,愛河的惡臭更是令人卻步。不過這幾年下來,真的感覺到高雄真正變成一個親水城市。除了海岸線和高雄港區的持續開放,內陸的愛河沿岸和溼地的整治,讓市民多了遊憩的地點,也有許多外地人慕名而來觀光。大家都說:「高雄變了!」。這系列都是用俄羅斯的m42鏡Jupiter-37A 135/3.5,在漁人碼頭和愛河拍的,最近我倒是蠻喜歡這種中望遠的取景,感覺較廣角或標準焦長來得細膩一些吧。


漁人碼頭暮色 (Pentax *ist DS + Jupiter-37A 135/3.5 @F3.5)


漁人碼頭是高雄港邊的新憩點 (Pentax *ist DS + Jupiter-37A 135/3.5 @F3.5)


高雄港以前總給人神祕、警戒森嚴的感覺(Pentax *ist DS + Jupiter-37A 135/3.5 @F11)


到愛河別忘了搭愛之船(Pentax *ist DS + Jupiter-37A 135/3.5 @F4)


拍不厭的黃金愛河 (Pentax *ist DS + Jupiter-37A 135/3.5 @F16)


兩罐啤酒下肚後的中正橋...(Pentax *ist DS + Jupiter-37A 135/3.5 @F16)




10 則留言:

  1. 再認同不過!在高雄六年,看著她越來越美麗,很感動。

    回覆刪除
  2. Very beautiful evening scenery in port!
    Really sharp subjects comes to the front of soft washed "Boke"
    taste background.

    回覆刪除
  3. 去年到高雄的時候,
    就覺得高雄已經不是以往那種髒髒臭臭的刻板印象了,
    市容還算不錯呢!
    但是,印象更深刻的是南台灣陽光的毒辣...

    回覆刪除
  4. 最後一張頗具巧思...
    夏天配啤酒 讚啦^^

    回覆刪除
  5. Hugo,
    你畢業以後要記得常回來看看啊~
    二つ目草さん,
    あなたの賛美に感謝して、私は更に必要であなたとよけいに学ぶ
    GeorgeC,
    陽光雖然毒,但是很少下雨,倒是蠻適合拍照的。尤其最近的梅雨季,偶而太陽還
    是會露臉...
    Ray1214,
    徐徐河風吹來,坐在岸旁,一邊聽著遠處飄來的演奏樂聲,一邊喝啤酒加上美味的
    鹽酥雞,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呵呵

    回覆刪除
  6. 即使不住高雄,也能感受高雄的蛻變與美麗~好愛愛河的夜景啊~

    回覆刪除
  7. 高雄真的變很多了,愛河周遭真的適合下班後去散步 喝咖啡喔
    只是主要道路在捷運施工,實在不好走,未來應該交通會更便利了
    比較不習慣的是越來越多十字路口規定不能左轉囉,這點與台北很像
    路不熟的話,很難開

    回覆刪除
  8. 我發現大哥您最後一張的照片都是經典ㄟ~~^^

    回覆刪除
  9. 高雄在你的鏡頭下,顯得更美了。
    最近我也開始迷上M42鏡頭,一方面便宜,一方面也因為它不俗的畫質。
    我想請問你一下,這一顆Jupiter 37A用最大光圈拍攝,畫質可接受嗎?
    抗耀光如何?
    還有我看你第一張、第二張的色調,帶點暖暖的黃色,是鏡頭特性使然,還是相機
    設定或後製使然?
    如果方便的話,能提供原圖給我參考嗎?

    回覆刪除
  10. Jupiter 37A算是我所有俄鏡中最大光圈和最小光圈畫質差距較小的了。像
    Jupiter-9 85/2的F2根本不能看,Helios 58/2的F2也是和F8差距很大。抗耀
    光性真的很不好,只要鏡頭吃到光(就是有直射到鏡頭)就會有一層薄霧了。因為這
    隻鏡頭的口徑規格蠻怪,很接近52mm又不剛好是52mm,我都一直找不到適合的遮光
    罩,我建議你買二手鏡時問賣家是否有含遮光罩,有的話會更好,可以減少耀光。
    一、二兩張是因為夕陽餘輝映照,本來就會偏暖一些,並沒有在後製時調整。其實
    我倒是覺得它是偏冷調的。原圖等我回家稍後再提供給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