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6日 星期一

澄湖夕照

開始有拍照習慣後,也多多少少學會看一點「天象」。星期天的下午,看著近晚的天色,直覺今天應該會有不錯的景可拍吧。驅了車到最近的景點─澄清湖繞了一下,夕陽灑在湖畔,映著著名的三個涼亭,心想的確是一個蠻不錯的光線佈局。不料才拍了一張,電池就罷工了(可恨的SANYO鎳氫充電電池,沒事常自己把電放掉)。於是趕緊跑到最近的7-11,餵飽了相機一頓晚餐,這才開始上工。可惜也錯過紅通通的夕陽,只能在得月樓附近抓個幾張落日餘暉過過癮了,不過那天的夕陽和天空真的是蠻美的。

匆匆忙忙抓了個CZJ Tessar 50/2.8就出門了,這幾張都是用這支拍的。其實,抗曜光性還算不錯~


夕照下的得月樓翦影


得月樓近拍


落日餘暉...


夕照下的清如亭(才拍一張就沒電了...)




7 則留言:

  1. 拍得好啊!日暮時份的景色是最難拍的場景之一,小弟目前還沒嘗試過。只可惜您
    只拍到這幾張,不然應該還會有更精彩的照片才是。

    回覆刪除
  2. 第三張的雲好特別啊!
    這幾張拍的都很美呢!
    附帶一提,前幾天去日本,
    看到三洋好像有一種新的充電電池,
    有2700mA,
    而且說充電後放置一年,
    自放電只有15%而已...
    可是,我在賣場找不到2700mA的,所以沒買...

    回覆刪除
  3. 我有兩組sanyo鎳氫電池(2300, 2500各ㄧ),
    不過不知從何時開始,明明有電,但就是顯示沒電~~~~
    上次我弟結婚,我只好用原配的鋰電池比較保險。
    現在我改用sanyo 1000mah 鎳鎘電池,測試中,低溫下效果還不錯(陽明山外拍)。
    元月7日小姨子結婚,又可以去高雄玩啦~~~

    回覆刪除
  4. 對~!對!~
    三洋的電池好像用一段時間後,都會這樣~
    我想應該是所謂的記憶效應吧!~
    現在換SONY的電池,快半年了~
    效果還可以,一般來說,我都會帶兩顆CRV-3
    當作備用,以防充電電池臨時罷工~

    回覆刪除
  5. sjbox1201,
    夕陽黃昏的色溫是很吸引人拍照的動機,也是天然的光影製造機
    但是除了放假日有機會看到夕陽之外,其它時間都被關在辦公樓裡,
    這次算是撿到一個迷人的黃昏...
    GeorgeC,
    我也聽說有2700mah,但是台灣都找不到
    現在每次要拍照還要「預約」充電,很不方便
    robert3C,
    鎳鎘電池可以撐比較久嗎?下次去賣場找找看
    不過用這麼多,還是覺的鋰電池比較穩
    yinghuang,
    SANYO的電池還有一個問題,放到相機後,就開始產生溫度,
    我想就已經自己在放電了。SONY的一般評價說撐得不夠久,
    拍的張數沒SANYO的多,不過如果不自己任意放電,方便性還是比較好

    回覆刪除
  6. SANYO 2500 自放電真的蠻差勁的!
    大前天跑去逛車展,閃燈給我霸工!
    我之前用勁量電池,放了半年還可以讓閃燈閃好久咧!
    閃燈還是用鹼性電池比較妥當!

    回覆刪除
  7. 第三張的雲難得一見!而且稍縱即逝...可惜了...
    記得有一次...才立好腳架就沒了...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