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日 星期三

Sunset at Crystal Cove

以下是幾張在Crystal Cove State Park拍的夕照,後製有調整白平衡和色差。有幾張是日落後手持拍攝,因為沒帶腳架只能拉高ISO到400(這時候有K100D或K10D該多好)



帥哥剛衝完浪要回家...這張我等很久才拍到(Pentax *ist DS + DA16-45/4)


小鳥一起看夕陽(Pentax *ist DS + A100/2.8)


夕陽西沉...一天又過去了(Pentax *ist DS + A50/2)


全家共享這一刻(Pentax *ist DS + A50/2)


這隻跟我一樣是形單影隻...(Pentax *ist DS + A50/2)


這張也不錯,但是因為女的太胖所以沒有被放在第一張...呵呵(Pentax *ist DS + DA16-45/4)


夕照色溫我拍拍拍(Pentax *ist DS + DA16-45/4)


入夜後的Crystal Cove感覺很不一樣(Pentax *ist DS + DA16-45/4 手持拍攝)

這篇文章已經被個人閱讀過



10 則留言:

  1. 第一張跟最後一張,..人物洽到好處..

    回覆刪除
  2. 我個人覺得拍得很好捏~ 也是我喜歡的那種感覺的照片 .
    但最讚的部份其實是你幫照片配的旁白
    "全家一起看夕陽"
    "這隻跟我一樣形單影隻"
    呵呵呵~ 氣氛弄得蠻溫馨又有點太感人...
    加分啦~!!

    回覆刪除
  3. 橘子兄,
    感謝賞圖!
    沒錯,純風景若有人物,可收化龍點睛之效...
    小飛,
    我身體虛易起雞母皮,所以溫馨感人不是我的專長
    我的專長是搞笑
    您過獎了

    回覆刪除
  4. 美極了
    timing抓得真好
    厲害

    回覆刪除
  5. 1.從第三張旁白中很容易看出雨狗大在數饅頭的感覺
    2.第三張跟第五張是同一隻吧...
    3.我最喜歡第二張眾鳥們的表情...

    回覆刪除
  6. hobby兄,
    感謝賞圖啊...
    Year,
    1. 這裡沒有饅頭可數...我是在數漢堡
    2. 不同隻(第五張較小隻的)
    3. 有興趣的話,麻煩到相簿裡面看更多鳥的表情

    回覆刪除
  7. 阿~~~讚讚讚~~~美極~
    而且第一張等的很值得柳
    出門在外,可以經歷這樣的好風光也算是一種精神彌補了

    回覆刪除
  8. 請問一下,您的照片有後製嗎?如果沒有的話,請問您的相機內的設定是怎樣設的,我也用DS,也有16-45/f4,可是好像覺得怎麼也照不出這般毒性的照片...

    回覆刪除
  9. sunifan,
    因為DS內附的JPG韌體壓縮出來的畫質我個人認為不是很好,所以我都是拍RAW
    後製RAW的程度也不多,像上面幾張較多是調整白平衡和色差,讓該有色溫表現出來,
    亮度也做了調整(DA16-45/4會偏暗,大概要補償曝光+0.6左右)。
    至於DS內部的設定,則是把飽和、銳度和對比都調高一格
    (其實如果拍RAW這些內部設定也無所謂了...)
    DA16-45/4這隻鏡頭在F4.0時其實也不是很利,但是到F8.0就很棒了。
    一般來說,如果沒有淺景深的需求(廣角端拍landscape),光線又夠的話,
    這隻廣角我都會用F8~F11之間拍(因為F13以上我的CCD雜點會跑出一堆...:P)
    以上供您參考...

    回覆刪除
  10. 這夕陽真的漂亮,拍的真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