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1日 星期一

廣角打蜂鳥


Pentax *ist DS + DA16-45/4 @45mm F4取景,裁切格放後製

上次我貼打鳥圖,有人說用100mm打世界上最大的鳥─駝鳥,有勝之不武的感覺。這次我用廣角打世界上最小的鳥─蜂鳥...話說我到南加州某個景點花園,看到旁邊有兩個阿本仔拿著Canon EF 500mm F4 L鏡和無法辨識的Nikon巨砲四處搜尋,一問之下原來是在打蜂鳥,我雖然只有DA16-45/4,也加入了獵鳥的行列...因為蜂鳥飛得超快,又有保護色,在花叢裡不太好找。結果拍了半天,兩隻巨砲一隻鳥都沒拍到,我拿著輕巧的裝備,靠著運氣「守株待鳥」拍到了七八張...雖然畫面都只是小小的...。以上為難得的經驗─廣角打蜂鳥,堪為記錄是也。




16 則留言:

  1. 實在佩服,這樣也能打到...cool

    回覆刪除
  2. 這證明一點,不是空有工具就OK,還要慎選才行~~~

    回覆刪除
  3. 真是厲害,同時也能夠近距離與峰鳥接觸因該是很難得的經驗^^

    回覆刪除
  4. 這豈不氣死那兩個阿本仔^^

    回覆刪除
  5. 應該現場拿給那二個日本人看.
    讓他們知道,空有器材拍不到還是沒用.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蜂鳥的照片.

    回覆刪除
  6. 原來蜂鳥這麼難拍
    還要點機緣阿

    回覆刪除
  7. 呵呵,廣角鏡戰勝500mm的大砲L鏡,厲害喔!真是為台灣爭光^^
    Anderson

    回覆刪除
  8. 蜂鳥相當機警,當阿本仔的大砲拿出來對著牠們時,鳥就飛走了(看起來像槍嗎?呵呵)
    大砲又重,光是透過觀景窗要搜尋鳥蹤並不容易。因為他們兩個也沒帶腳架,所以也不易守株待鳥。
    因為我也是在原地蹲了十來分鐘才抓到...
    後來我聽別人說,南加州在三四月份春天百花盛開時,蜂鳥就會變多了,而在這個季節蜂鳥算是少見的。

    回覆刪除
  9. 智取蜂鳥技壓倭寇,
    堪稱「台灣之光」~
    PS:有沒有SHOW螢幕給日本鬼看?^^

    回覆刪除
  10. 真的是台灣之光

    回覆刪除
  11. 原來這才是真的蜂鳥阿!
    曾經在台灣誤把天蛾作蜂鳥~呵呵

    回覆刪除
  12. 台灣之光不敢當...
    不過這種廣角打蜂鳥的情況,讓我想起:
    王小民用35萬的年薪對抗MLB許多千萬年薪的球員...呵呵
    Eddy,
    是啊,網路上常看到的照片,是被錯認為蜂鳥的長喙天蛾
    很多人又稱牠叫「會飛的蝦子」(長得有點像)
    根據我爬網的結果,蜂鳥只有在新大陸才有,台灣並沒有這種鳥類...

    回覆刪除
  13. 蜂鳥拍翅速度真快,你的快門竟然抓不住耶~
    據了解,一秒80次以上...

    回覆刪除
  14. Year,
    你的觀察真細微...我還以為沒人會發現這個問題
    因為拍攝時已經近黃昏,現場光線並不充足
    這隻鏡頭最大光圈才F4.0,快門要開到1/45曝光才OK
    1/45是抓不到蜂鳥振翅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誤打誤撞,我覺得會比靜止畫面更顯出動態性

    回覆刪除
  15. 原來最近在市郊看到的是天蛾。

    回覆刪除
  16. 手要伸很長!!
    哈哈..架利害

    回覆刪除